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2015年布克奖短名单公布 国籍多元与“处女作”成特色

2015年09月17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入选六本书在不同程度上都涉及了悲惨的人生故事,被读者戏称此次为“黑暗绝望”主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书源)被认为是当代英语小说界最高奖项的布克奖(The Man Booker Prize),于北京时间9月15日公布了2015年短名单,六本书从长名单中脱颖而出。它们是:《七次屠杀的简史》(A Brief History of Seven Killings)、《撒丁岛》(Satin Island)、《渔夫》(The Fishermen)、《逃亡之年》(The Year of the Runaways)、《缠绕的蓝线》(A Spool of Blue Thread)、《小生活》(A Little Life)。由于这六本书在不同程度上都涉及了悲惨的人生故事,所以此次布克奖名单也被读者戏称为“黑暗绝望”主题。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