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戏剧的精神|特稿精选

2016年07月17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当你拥有了写戏的素材时,等待的是一种精神的介入。没有这个精神,那些素材只不过是一个具备一半生命条件的卵子。只有精神的精子可以激活它,让它成长为一个活的生命
当你拥有了写戏的素材时,等待的是一种精神的介入。没有这个精神,那些素材只不过是一个具备一半生命条件的卵子。图/视觉中国

  文 | 过士行

  作家、编剧

  [编者按:每年的3月27日为世界戏剧日(World Theatre Day),这是国际戏剧协会(International Theatre Institute, ITI)1961年于巴黎创立的,旨在引起世界对戏剧艺术的重视。许多国际戏剧活动都会在这天举行,其中最重要的是透过ITI发的邀请函传达“世界戏剧节的国际文化讯息”,由一位戏剧界知名人物发表个人感言。

  近年来,国内也已出现各种不同形式、风格的戏剧节:乌镇戏剧节、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节、深圳城市戏剧节、南京戏剧节……戏剧已逐渐成为人们文化生活中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