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表演艺术新天地”:在商业中心看世界戏剧

2016年06月18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我把这些年来所有我看过并想做的,但在正常剧场里难以实现的,或是完全没有办法通过卖票来达成收支平衡的、最爱的作品,统统放了进去”

  【财新网】(记者 刘芳)2016年6月6日到19日,两周时间里,在上海黄浦区新天地商区,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6个剧目、170多场演出轮番上演。

  不同于此前国内各戏剧季、戏剧节主要在剧场搬演的状况,这场名为“表演艺术新天地”的艺术节,突破了演出形态与演出空间的界限:包括新马戏、舞蹈剧场、默剧、多媒体音乐绘画、咖啡剧、环境戏剧、浸没式戏剧、行动剧场等在内的多种表演形态,在咖啡馆、餐厅、酒吧、博物馆、广场、帐篷剧场……甚至街头路边,随时开张。

  16场戏,“一戏一格”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