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新版《战争与和平》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6年02月18日 10:26
新版《战争与和平》是BBC四十多年后,再次改编托尔斯泰这部史诗小说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圣彼得堡艾尔米塔什博物馆馆长,米哈依尔·皮奥特洛夫斯基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谈到俄罗斯的民族形象的两极化。他说眼下英国电视上就有两个俄国:一是关于转眼烟消云散的当今政治,包括普京家族秘密财富之类的政治八卦;另一个就是英国广播公司刚刚热播的电视剧《战争与和平》。后者表现的,才是真正的俄国。它有助于理解这个国家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他的博物馆所在的冬宫,正是该剧取景地之一,而他说这说的时候,英国海军正在向波罗的海增派舰只,向俄国施加军事压力。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