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思想 > 正文

婚外婚里,女人如何不为难女人

2015年01月27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女性
女权主义所理解的情爱公义的基础是自由与平等,在实践中表现为开放性、非评判和非控制,也就是说“出轨”、“牺牲”、“堕落”可能都是不成立的词汇

  文| 赵思乐

  女权主义者、独立撰稿人

  近日关于离婚、出轨的话题又喧嚣起来,社交媒体上充满“好女人的牺牲奉献”、“好男人的堕落破产”的表达。

  接触过性别研究和女权主义的人,经常会发现自己对情爱的理解与社会规范相去甚远。社会对情爱的传统规范是:以婚姻为目标的、稳固的一对一异性恋关系,女性在其中往往应是较弱者并表现一定依附性。而女权主义所理解的情爱公义的基础是自由与平等,在实践中表现为开放性、非评判和非控制,也就是说“出轨”、“牺牲”、“堕落”可能都是不成立的词汇。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