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如何面对不速之客

2014年12月11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我在生活中有两个面向,虽不致人格分裂的地步,但有时还是会觉得这双面人的个性很有检讨的空间

朱天衣|文

  我在生活中有两个面向,虽不致人格分裂的地步,但有时还是会觉得这双面人的个性很有检讨的空间。

  当必须接触外面世界,不管是演讲或媒体访谈,自觉想阐述一些理念时,即便面对的是陌生不可测的读者群众,也都能坦然的侃侃而谈,会后的签名合照也都心甘情愿戮力配合,这于我一点也不困难。此外平日教职工作难免也会遇到要和家长沟通的时候,即便是直升机父母,我也都能耐住性子慢慢聆听(他们要的并不是建议,而是希望所有人理解他们的负责用心),在课堂上对孩子各式各样的需求,也都尽可能满足,我知道这是职责、这是工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