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寻找了十多年的老味道

2014年11月27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一个人最初的记忆,无论是天长日久,远隔天涯海角,什么样的山珍海味都品尝过了,缠绕在心底的牵挂,仍旧是那道最原始的老味道
 

章小东|文

  抓耳挠腮地等待了好几天,总算捱到周末,拎起从中国带来的饭篮子,装上几样精心制作的小小菜,急急忙忙地坐进了小车,开开心心地往纽黑文驶去。还是一样的小街,一样的小楼,推开纱门,大叫一声:“姨妈,姨妈,我来啦!”

  “来了就来了,什么东西拎进来啦?”

  “清粥小菜。”

  “什么小菜?”

  “苏州酱方、蜜汁豆腐干、白斩醉鸡,还有,还有就是从你家里‘偷’出来的马兰头。”

  “哈哈,我早就知道你又‘偷’过我的马兰头啦,后花园里多出来一个洞,不是你还有谁?快摆到桌子上,我们吃饭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