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被绑架的婚姻

2014年11月21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他们活得如此不真实,倘使用一种十分粗暴的语气总结,那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真相。
 

宋宇|文

  不幸的家庭各不相同。婚姻未必真会成为坟墓、围城,但充满未知的旅程一旦开始,就不免横生各种当事人甘苦自知,又颇能娱乐大众的悲喜剧。在吉莉安·弗林(Gillian Flynn)的小说《消失的爱人》(Gone Girl)中,妻子艾米在结婚五周年那天神秘消失,在事件张扬与警方调查的过程中,丈夫尼克很快被热情的公众视作阴谋家、嫌疑犯,一举成为举国痛恨的坏种。小说之外,同样热情的读者们,也在揣摩弗林与律师老公之间的关系——她的第一个孩子正是伴随《消失的爱人》热销出生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书评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