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当咒骂沦为情歌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4年10月24日 16:41
年过耄耋的老人不知道,跑到她屋顶上恶作剧的人,正是化名为班克希的那位英国涂鸦巨星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四年前,在旧金山海特街一家旅馆的红衫木外墙上,出现一只贼头贼脑的耗子,头上的贝雷帽有个五角星——就是切·格瓦拉那种款式,手里端着一支记号笔,战斗范儿十足。因为涂鸦是违法行为,为避免罚款,业主准备依法用油漆把老鼠遮盖掉。

  这位年过耄耋的老人不知道,跑到她屋顶上恶作剧的人,正是化名为班克希(Banksy)的那位英国涂鸦巨星。这个消息,恰好传到热心营救班克希作品的一位前电视制片那里。双方谈妥,前制片可以把画拆走,但不得出售。眼下,这件作品,正在洛杉矶市中心的美国银行大厦底层免费展出,直到11月底。这是美国在密西西比河以西的最高建筑物,由贝聿铭创建的那间事务所设计,十分高大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从远处看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