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为什么记住罗宾·威廉姆斯

2014年08月12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他留下了那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银幕形象,无数次地实践了“抓住现在”,直至生命衰竭
资料图:罗宾·威廉姆斯。

宋宇|文

  一

  13岁时,本·斯蒂勒第一次见到罗宾·威廉姆斯。在给《滚石》杂志的回应中,他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那是一家很有名的喜剧俱乐部,父母去演出——本出生在一个喜剧演员家庭,在拥挤的人群中,身后的一个声音警告他:“待在你妈妈跟前才安全!待在你妈妈跟前才安全!”没错,说话的就是罗宾·威廉姆斯,剧集《默克与明蒂》(Mork & Mindy)里的外星人。像许多小朋友一样,本就是这部剧集的粉丝。能够想象,一个小男孩见到偶像,那种惊喜一定类似于倒吸一口凉气。他永远忘不掉这个场景。即便一起合作《博物馆奇妙夜》,自己成为主演时,他仍然是老罗宾的粉丝。那种感觉,随着时间和距离缩短日益深厚。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