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关于玛雅·安吉洛

特约记者 李大卫
2014年06月06日 19:22
作为歌手和舞者,玛雅·安吉洛年轻时就已成名。但她更多是以一系列自传为人所知,特别是其中的首部《我知道笼中鸟为何歌唱》。这是一个残酷的成长故事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玛雅·安吉洛(Maya Angelou)的葬礼,将于明天在北卡罗莱纳州,她曾执教三十余年的威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 University )举行。由于仪式的私人性质,现场出席的吊唁名额极为有限,于是采用在线直播的方式,邀请全世界参加。帮助组织的是奥普拉·温弗里(Oprah Gail Winfrey)。上周日,这位明星电视主持人在一条推特中说,她正坐在亡友的厨桌边上。前酷爱烹调的玛雅·安吉洛,曾在那里为到访聚会的朋友亲自下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从远处看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