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曾经的伊朗现代艺术

特约记者 李大卫
2013年10月18日 16:58
至少在巴列维统治时期,那个国家曾经有过高度世俗化的经历。尽管早已被1979年的革命否定,那个历史时期却通过艺术留下一段难以阐释的记忆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发自美国东海岸)看过纽约亚洲协会名为《伊朗现代》的展览之前,人们很难想起伊朗和现代艺术有什么关联。这当然是出于偏狭的成见。至少在巴列维统治时期,那个国家曾经有过高度世俗化的经历。尽管早已被1979年的革命否定,那个历史时期却通过艺术留下一段难以阐释的记忆。早在上世纪50年代,德黑兰就有了自己的艺术双年展。王政推翻之前揭幕的德黑兰当代美术馆,拥有欧美之外最完善的西方现代艺术收藏。这是大量石油美元涌入的结果。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