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指纹重现技术

2013年09月27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他为什么杀人?这个你应该去问他,我一直以为自己的丈夫是个胆小鬼。我的确是这么想的。”凶手的妻子说
小林教授被射杀的现场照片很快就上了报纸。死者的正下方,还有两张照片,一张是点30口径的左轮手枪照片,还有一张是凶手的。

张晓鹏|文

  如果不是因为早上出门前,偶然在电视里看到一条关于指纹中心的新闻,25岁的松尾已经忘了自己曾经杀过人。

  他的确是个杀人犯,那年他才16岁,住在一个喜欢吃煎蛋和蟹饼的老头家里——他至今记得那些蟹饼的做法,比如,事先你要准备好螃蟹肉和蛋黄酱什么的,当然最重要的,还要准备一个会把鸡蛋和蛋黄酱搅匀的老头,就像松尾见到的那个。他会一边干活一边唱着歌,快乐得像个年轻人,尽管他压根不能确定,自己是否正在动嘴唇。因为老头是个聋子,他聋得能要了你的命,这么说吧,他有两个耳朵的惟一好处,就是可以随时体验一把掏耳屎的快感,比如,他在做蟹饼的时候。老头的耳屎多得能要了你第二条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小说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