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历史 > 正文

高华教授侧记

2013年01月10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在老师的客厅里结识了许多背景各异、但同样热情、纯真、向往自由与真理的年轻人

刘握宇|文

  在大学里,对一位老师上课的评价,往往会在同学中口耳相传,甚或于学长和学弟间“代代相传”,如此,便会影响到这位老师讲课“上座率”的高低。说到南大“上座率”高的老师,历史系的高华教授当然算得其中的佼佼者。

  高华教授的课堂,始终是热闹的:他的全校公选课,上百人的阶梯教室每次必是“人满为患”;他的研究生课,几十人的教室常挤得满满当当,几乎再无插足之地;他在中美文化研究中心春秋两季的课程,受到国际学生的普遍欢迎,不少人更是慕名而来,这使他在“中心”也成为高“上座率”的教授之一。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