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历史 > 正文

怀念高华

2012年12月25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我跟高华认识20多年,是从1988年11月开始的,我们一块参加一个学术会议,偶然地住到一个房间

江荣生|文

  高华去世一年了,这是个不能接受、却只得接受的事实。好朋友的意义就在于他(或她),是你生命的一部分,你会很随意地跟他交流、分享一切,共同营造一个属于你他的世界,当他一旦没有了,这个世界就没了,这部分生命,也随之而去,这是人生的大不幸之一。

  我跟高华认识20多年,是从1988年11月开始的,我们一块参加一个学术会议,偶然地住到一个房间,还有大名鼎鼎的萧功秦。那时,高是南大的普通历史教师,长相清新、文雅,我是研三的学生,会议期间虽有交流,但并无深刻印象,交往还是从会后开始的。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