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思想 > 正文

外来价值有那么可怕吗?

2012年01月29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具有正义和公正意义的价值,它们的意义不在于来自国界的哪一边。国界不能阻止这些价值的越界,相反,这些价值却能使国界不再成为一种有效的界限阻碍

徐贲|文

  在这次美国总统竞选中,共和党候选人之一的保罗(Ron Paul)是一个具有攻击性的角色,他在军队当过兵,以爱国者的面目出现在选民面前。1月7日的共和党候选人辩论会上,他攻击候选人桑托伦(Rick Santorum)是“大政府人物”,又讥笑候选人金里奇 (Newt Gingrich)是“熊包鹰派”。也就是他的阵营,上星期被怀疑在视频社交网站Youtube上,上传一则攻击共和党候选人洪博培(Jon Huntsman)的广告,该广告称,曾在中国担任过大使的洪博培收养中国女儿、会讲中文,是一位“满洲候选人”(the Manchurian candidate),广告词包括,“他隐藏着什么”,“美国价值还是中国价值?”“美国价值与自由:投保罗一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徐贲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