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体坛|女足重回1999?

文|杨旺
2021年04月17日 12:37
各方首先应思考的,是如何抵制男足的浮躁和功利,如何掀开那一次次的遮羞布而看到现代足球的规律,去心怀谦卑地迎接世界潮流,去完善职业规划与保障,去给这些真正热爱、坚持的群体以真正的关注和支持
2021年4月13日,江苏苏州,2020女足奥预赛附加赛次回合,中国女足主场2-2战平韩国女足,女足将士赛后谢场。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之后,成功进军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足姑娘们再次强势出圈。球员们纷纷上热搜,粉丝对她们也是不吝赞誉之词——燃爆了,看哭了,王霜是女神,她们是真正的中国脊梁。

  目下的这支中国女足,确实有值得夸耀的资本:队中拥有世界级名将王霜,有最美身材的王晓雪,有着让人唏嘘的生存现状和满满的正能量。最重要的是,当足篮两大球在国际赛场上哀鸿遍野、堕落不止、无力让人吐槽的时候,是她们,展现了中国足球人鲜有的血性、斗志和一往无前。用队员王霜的话说就是,“即使是要在场上,把这条命豁出去在场上,站着在场上,我们都要把这个球给它保住。”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