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体坛|魔幻2020:在绝望和希望之间交织

文|杨旺
2020年12月25日 17:07
面对百年之变局,面对触不及防的动荡,碾压,体育人绝不后退,以大无畏的精神与之抗争。他们拼搏之处发出的呐喊,成为暗道中发出的一道光
图/人民视觉

  文|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在2020年的钟声开始敲响之前,恐怕很多人都没有料想到,2020年会如此魔幻而荒诞:这一年,科比和马拉多纳等传奇巨星相继陨落;这一年,一个叫新冠肺炎疫情的东西,将包括百年奥运在内的赛事搅得鸡飞狗跳,让习惯以赛事为时间单元的体育人陷入集体焦虑……

  无赛可打,和外界完全隔离,让体育人陷入了漫漫的黑夜。但体育的独特在于,它不会按照固定的剧情演进。面对百年之变局,面对触不及防的动荡,碾压,体育人绝不后退,以大无畏的精神与之抗争。他们拼搏之处发出的呐喊,成为暗道中发出的一道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