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带着问题去读书|思考权力与金融危机的关系

2020年03月11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危机的诞生往往是权力错用、滥用的后果。大部分危机与其说是突如其来的“黑天鹅”,其实大都是哨声不断的灰犀牛
《灭火:美国金融危机及其教训》

  文|本·伯南克 蒂莫西·盖特纳 亨利·保尔森

  [编者按:如何反思一场金融危机带来的教训?相关研究和著作堪称汗牛充栋。虽然《灭火:美国金融危机及其教训》一书姗姗来迟,却依然要在这类作品中占据不可替代的位置。这是因为本书作者本·伯南克、蒂莫西·盖特纳、亨利·保尔森乃是2008年金融危机中大名鼎鼎的美国“救市三人组”。作为身处一线的监管者和“救火队员”,他们拥有并从政策“工具箱”或者“武器库”中做出选择,部署实施,并有机会从短期、中期和长期观察结果。显然,他们的谈论与反思具有独特意义。

责任编辑:张缘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