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日本戏剧导演铃木忠志:努力创造一种永久之花

2017年06月21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22日至29日,铃木忠志导演的《特洛伊女人》《酒神狄俄尼索斯》将在国家大剧院,各演三场
作为一个戏剧导演,铃木忠志就没这么普通了。他创立了日本利贺剧团,发起日本第一个国际性戏剧节——利贺戏剧节;以严格到残酷的铃木演员表演训练法蜚声国际,受邀到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莫斯科艺术剧院等国际一流艺术院校授课。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腰里挂一串钥匙,穿一双雨靴,冬天开着挖掘机在村子里铲雪。戏剧导演李六乙眼里的铃木忠志就是这样,“一个在山里盖房子的大爷”。

  作为一个戏剧导演,铃木忠志就没这么普通了。他创立了日本利贺剧团,发起日本第一个国际性戏剧节——利贺戏剧节;以严格到残酷的铃木演员表演训练法蜚声国际,受邀到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莫斯科艺术剧院等国际一流艺术院校授课。他被誉为“日本国宝级戏剧大师”。在2014年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20世纪重要导演/戏剧家”丛书中,铃木忠志是与布莱希特、彼得•布鲁克等欧美戏剧名家共同入选的惟一亚洲戏剧家。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