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戏剧大师铃木忠志《酒神•狄俄尼索斯》在京上演

2015年10月31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剧演出近四十年来第一次在中国亮相,也是古北水镇长城剧场首次演出

  【财新网】(记者 刘芳)2015年10月30日晚,日本戏剧大师铃木忠志的《酒神•狄俄尼索斯》在北京密云古北水镇的长城剧场上演。

  该剧创作于1978年,是铃木忠志的代表作,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此次第一次在中国亮相。同时,这也是长城剧场的首场演出。

  “这个剧主要在讲述异文化之间的冲突与斗争,是表现这一主题的最早作品。”演出前,铃木忠志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

  《酒神•狄俄尼索斯》来源于古希腊戏剧家欧里庇得斯的悲剧《酒神的伴侣》,讲述酒神狄俄尼索斯来到忒拜城传教,但忒拜王彭透斯不愿信奉,出言不恭。酒神遂施以魔法,将彭透斯带到山上,并设法令已皈依、处于迷乱状态的彭透斯母亲阿高埃杀死儿子。阿高埃清醒后,悔恨不已,离家流浪。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