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诗词大会评委蒙曼:不必担心大家都去死记硬背

2017年02月10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害怕的恰恰相反。比如大家看的时候特别激动,回家赶紧买了一本《唐诗三百首》,就念了第一首《感遇》,第二首就凉了放下了
资料图:蒙曼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春节期间,第二季《中国诗词大会》频频登上热搜榜。据央视数据显示,该节目全部十期累计收看观众达到11.63亿人次。两季《诗词大会》豆瓣评分均超过8分,被网友誉为综艺节目中的“一股清流”。

  为什么诗词大会这么火?

  本届诗词大会评委、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蒙曼认为,原因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始终存在。“中国人诗心不死,诗性未泯。”

  此外,第二季新设置的“飞花令”环节、应景的舞美和背景音乐,也是加分项。在网易云音乐上搜索“中国诗词大会”,网友自发整理的歌单排了五页。

  2017年2月9日,蒙曼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对节目的热议做出了自己的解读。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