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中国诗词大会面试评委:繁华落幕,速去读书

2017年02月09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选手的才华,董卿的气质,四位点评老师的口才与博识,全国人民都看在眼里,崇敬在心里。我由于稍微做了一点幕后打杂的工作,了解到更多的艰难与琐屑,所以还想为以下几位叫个好
在为节目叫好的同时,更应利益自己的心智,以诗词为入口认知中国传统文化。

  文|谢琰

  文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节目面试评委

  这个春节,“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火了。与此同时,“我是歌手”第五季也火了。但是,如果像迷恋“进口小哥哥”、“谭晶大魔王”一样,去吹捧叫好武亦姝、陈更,显然不是诗词大会节目组的初衷,也不是这个节目的意义所在。看娱乐节目,是观赏别人的梦想;而看文化节目,应该利益自己的心智。可惜大部分的情况,是“未见好德如好色者也”。

  节目本身,则必须为之叫好!选手的才华,董卿的气质,四位点评老师的口才与博识,全国人民都看在眼里,崇敬在心里。我由于稍微做了一点幕后打杂的工作,了解到更多的艰难与琐屑,所以还想为以下几位叫个好。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