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刘慈欣长篇小说《球状闪电》将拍成电影

2016年02月25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2008年前后,《球状闪电》就有过第一次电影尝试,但以失败告终
继《三体》之后,雨果奖得主、科幻作家刘慈欣的另一部长篇小说《球状闪电》也将被改编为电影。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继《三体》之后,雨果奖得主、科幻作家刘慈欣的另一部长篇小说《球状闪电》也将被改编为电影。

  根据2016年2月23日广电总局发布的2016年1月下旬全国电影剧本备案、立项公示通知,《球状闪电》电影版已正式立项。备案单位是北京摩天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曾出品电影《同桌的你》《心花路放》)。

  备案概要不等于电影内容 剧本仍需修改

  《球状闪电》讲述因球状闪电而变成孤儿的男主角,毕其一生研究球状闪电的真相,而这个“终极武器”也引出了一个难以想象的未来。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