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俄罗斯经典喜剧《办公室的故事》话剧版将在京上演

2015年11月11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年女主角的配音演员冯宪珍出演话剧版女主角,俄罗斯导演称此剧仍有当下意义,因为当下社会人们越来越孤独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2015年12月11-13日,俄罗斯经典爱情喜剧《办公室的故事》中文版话剧将于北京保利剧院首演。这部承载了几代人笑声和时代记忆的电影,将以话剧形式重新回到中国观众的视野。

  11月10日,在北京的发布会上,该剧导演亚历山大•库金,主演冯宪珍、韩童生等主创人员就话剧主题、排练情况及感受作了介绍。

  《办公室的故事》是俄罗斯导演梁赞诺夫1977年执导的电影,改编自话剧剧本《同事》。故事讲述了莫斯科某统计局的女局长卡卢金娜和男下属诺沃谢利采夫之间的一段办公室恋情。诺沃谢利采夫工作勤恳,谨小慎微,在刚到统计局担任副局长的老同学怂恿下,向36岁的单身女局长卡卢金娜大献殷勤,以获得处长位置。在一连串啼笑皆非的误会中,两个性格迥异的中年单身男女,渐渐萌生了微妙的情愫,有情人终有欢喜结局。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