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活动 > 正文

德国科隆国家歌剧院新演绎 莫扎特歌剧《唐璜》

2010年09月28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先期在上海结束《尼伯龙根的指环》演出后,德国科隆国家歌剧院将在国庆前夕移师北京,从9月29日到10月1日连续三天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新版歌剧《唐·璜》。据悉,这部全新制作的莫扎特名作今年6月刚刚在欧洲完成其首演,短短三个月后便空降北京可谓真正实现了与国际同步。

    作为莫扎特最经典的一部歌剧,《唐·璜》首次将赤裸裸的勾引和谋杀放在了歌剧舞台上,上演了一幕关于爱和激情的迷人故事。剧中,主人公唐-璜的爱情艳遇竟然有2065次之多,情人遍布欧洲各国。而对于导演乌韦·埃里克·劳芬伯格而言,《唐·璜》的故事永远没有结束,因此他特意玩了一次跨越时代的大“穿越”:“在这版制作中,我把《唐·璜》这个中世纪的大浪子放到了21世纪的“花花世界”,于是14世纪的私人别墅变成了现代都市的豪华公寓、乡村庄园变成了开着party的夏威夷海滩、身着宫廷华服的女人们则穿上了时装与高跟鞋、而《唐·璜》那本最重要的“寻芳花名册”则变成了Iphone,并且改用GPS搜索美女,寻芳猎艳。”导演劳芬伯格解释道,“这些令人耳晕目眩的时尚与高科技,以及爱情、美食和高尔夫,对于现代人而言近在咫尺,说不定你的身边就有这样的“《唐·璜》。”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