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探案作家洗冤录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5年09月11日 16:41
福尔摩斯之所以成为文学世界头号神探,不是没有现实力量支持的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当多数国家的电视剧还在长篇大论,有些英剧已经短到三集的规模,每集三刻钟篇幅,总长度加起来,放在《阿凡达》一类电影跟前,也算得上十分“谦虚”,比如眼下美国公共电视网播出的英国新剧《阿瑟与乔治》。像在别处一样,英剧在美国观众当中也有自己的粉丝,即便美剧如此强悍。人总得没事换换口味的。这家广播服务公司引进的英剧,多由名著改编而成,包括高尔斯华绥德的《福尔赛世家》。该剧由家族演义的经典之作改编而成,作者还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虽然今天知道的人已经不多了。任何人间的奖项,都不能成为不朽殿堂的准入证。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