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他们今天是查理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5年01月30日 18:12
针对《查理周刊》编辑部的恐怖袭击事件,似乎成了法国的“9·11”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本月7日针对《查理周刊》编辑部的恐怖袭击事件,似乎成了法国的“9·11”。

  笔者飞抵巴黎当天,这里发生了示威活动。规模可观的游行队伍,汇集在11区的共和广场。在塞纳河边的市政厅,建筑物正面悬垂着两条巨幅标语,上面分别写着“巴黎就是查理”和“我们都是查理”。看到这里,很多人一定想起十几年前纽约世贸中心遇袭时,法国《世界报》那篇题为《我们都是美国人》的文章。就在这栋大厦前的人工滑冰场上,游乐的人群兴致丝毫未减;广场一角,一座旋转木马正在搭建当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从远处看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