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谁能站着把钱挣?—— 姜文其人其片侧写报告

2014年12月17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台词里头让人感觉夫子自说自话的意思偏多一点,说姜文自恋,大多是从这里头听出来、看出来
 

郝建|文

       注:本文有剧透

  《一步之遥》终于到位

  《一步之遥》12月8号的公映被停止,公司发出通知讲清楚是因为“审片工作尾声中出现新的情况”,我有的朋友怀疑这是公司炒作,搞饥饿营销。我坚决告诉他们这绝不可能。那个规模的首映延期,公司要承受多少损失!

  我看公司也略微有点气,有点急,把审查原因直接说出来,有点把北京市的电影审查部门卖出来的意思。一般情况下,对于审查这事,电影人都是一致说好的,用“技术原因”这个词组,反正该死的数码硬盘又不会说话。这之前已经有些业内人士在不亦乐乎公司的小放映室看过片子,他们大多竖起大拇指。这位@nownow 网友显然是先睹为快,看的内部放映场:“昨天下午如愿看了期待整年的《一步之遥》,感谢万能的阎叔,我亦如愿看到了自己的年度最爱国产电影,舒坦,解气。解气是因为它终于让我觉得这一两年看的各种奇怪的国片所带来的不爽疑惑愤怒委屈统统烟消云散,拨云见日,以一敌百。”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大家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