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让更多的狗儿仰天长啸

2012年08月01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独立电影坚持地直面中国社会逼人的现实,它凝视中国社会中那些哭泣的人们的眼睛,勇于全面地找寻和记忆当代中国人的历史

郝建|文

  独立游戏有规则

  今年是我和甘霖、王笠人两位导演来做第九届北京独立影像展剧情片的选片工作。这个工作做让我们诚惶诚恐、如履薄冰,每当把一部作品阻挡在展映之外时,就觉得我们几个是艺术的屠夫,总怀疑我们是否在向管理机构的那些政治审查官员学习、靠拢。栗宪庭电影基金的这个独立影展是大家齐心合力、努力多年才建立起一个展映、对话、侃山的平台,总算有些独立、自由精神,可凭什么我们几个人坐在那里看片半个月就敢大胆地决定这个影片参展,那个作品不参展?而且,就这我们这几个人有时还有意见不一致,还有彻夜不眠的争吵,和反复观摩,投票才得到最后决定。我们做出的选片名单有多少权威性呢?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