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让选民爱上选举

2013年06月07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周刊》
选举不是恐怖的事,让我们轻松、愉快、公平、合法地参加竞选,让大家懂得选举、爱选举

张铁志|文

  1977年森冷的台湾,警察局和警车在烈火中燃烧。这是战后的首次群众街头暴动,目的是为了争取一场公平的选举。而就在这个史称“中坜事件”的燃烧之夜前夕,中坜所属的桃园县正在进行台湾战后最热烈的一场选举,这是一场革命性的选举。

  选举几个月后,参与竞选的两个年轻人林正杰和张富忠写了一本书,记录选战过程和“中坜事件”,书名叫做《选举万岁》。

  故事的主角是许信良。他1973年开始以国民党身份当选台湾省议员,但年轻热血的他经常批评政府,且和《大学》杂志的张俊宏等人来往密切。1977年他试图竞选桃园县长,未获得国民党提名,遂决定违纪参选。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