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体坛|《夺冠》能成为体育电影的范本吗?

文|杨旺
2020年09月18日 14:54
有人将其称之为中国版《摔跤吧,爸爸》,有人认为它将打破受众年龄壁垒,让女排不再停留在上一代的记忆中,有人认为体育电影从此将在电影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电影《夺冠》的海报。

  文|杨旺

  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的电影《夺冠》终于宣布了档期——2020年9月25日。

  毫无疑问,在新冠疫情肆虐、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的沉闷背景下,在历经改名、争议、删减、撤档(仅此一项就更改了5版)等诸多波折之后,姗姗来迟的《夺冠》无疑投射了体育人太多的期待和想象。有人将其称之为中国版《摔跤吧,爸爸》,有人认为它将打破受众年龄壁垒,让女排不再停留在上一代的记忆中,有人认为体育电影从此将在电影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让文体融合来得猛烈些吧。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