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体坛|CBA,非常时期的非常赛事

文 | 杨旺
2020年07月03日 15:35
和旅游、餐饮、电影等行业一样,中国体育感受着疫情影响下市场萧条所带来的产业凄凉和彷徨。“从某种意义上,CBA坚持复赛超过了行业本身,承载了太多的意义。”
2020年6月20日,山东青岛,19/20CBA复赛第一阶段,南京同曦Vs浙江广厦。

  文 | 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2020年6月20日,在经历了151天的等待之后,CBA联赛终于宣布重启。

  5个月的等待与迷惘,无数次焦虑与崩溃,一次次置身于放弃的边缘,如今终于上了岸。相信在接过相关部委表示同意的红头公文那一刻,从业者们必然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用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话来说,“从某种意义上,CBA坚持复赛超过了行业本身,承载了太多的意义。当然,这也是一次不容有失的考验”。

  这话代表了两层意思:第一,某种程度上,CBA将代表中国体育在疫情期间的走向。作为全民抗击疫情之后重启的第一个职业赛事,同时也是第一个大型赛事,以改革先锋身份出现的姚明,在某种意义上有为中国体育代言的味道。第二,CBA尽管复赛,但安全大于天,某些部门是拥有一票否决权的。因此在赛事运营上,一切都是参照奥运级别来进行。而从安保等级来看,某些环节甚至超越奥运会: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