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远行的蓝蓝

2020年03月30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27日的日历终于翻过去了一页。这一天,纽约还在,但没有蓝蓝的纽约日记了
资料图:蓝蓝。

  文丨顾月华
  纽约华文女作家协会会长

  2020年3月27日下午4点多钟,《疫情中的纽约人》抗疫日记还没有出现。我开始去纽约蓝蓝的微信上留言:等着看你的日记呢,什么时候发表?到了晚饭后,再去搜查,便搜来了晴天霹雳的噩耗,有人传上一条发生在新泽西的车祸消息,说希望不是真的,只是同名。我找到名字Lan Zhang嵌在这条英文新闻中:星期五早上,当张兰正穿过布鲁斯雷诺兹大道向北时,一辆从雷蒙大道南向左转的2005年福特Ecoonolinevan撞倒了她。从后来她母亲的叙述中,这辆廂形大车把她撞出十几米远,后脑勺着地,当场毙命。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