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评论 > 正文

今日让我们纪念女性凯尔西

2020年03月08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直到全世界各地陆续出现了几千例原本极为罕见的婴儿“海豹肢症”案例,FDA才明白,凯尔西以一己之力阻止了该药在美国上市,“防止了成千上万没有四肢的婴儿出生的悲剧”
资料图:弗朗西斯•凯斯琳•奥尔德姆•凯尔西(Frances Kathleen Oldham Kelsey)。

  文|郭烁

  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

  今天是2020年3月8日,距离1975年联合国设立“国际妇女节”整整45个年头了。或者把眼光放得再长久些,即1910年第二国际在丹麦哥本哈根组织召开首届国际妇女大会首倡设立妇女节以来,女权运动风起云涌,客观上的确取得了诸多成果。但必须要指出的是,对于真正意义上“实现性别平等”这回事,还远远不够。今年国际妇女节的主题为“我是平等一代:实现妇女权利”。按联合国官方说法就是“全球正在形成的共识是,尽管我们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对世界上大多数妇女和女童来说,真正的变革极其缓慢”。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