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大卫专栏|网上缉凶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20年01月17日 12:02
《别跟猫过不去》改编自真实系列凶杀案,主要区别在于先杀猫再杀人。爱猫人士比例日增,于是一部缺少明星号召,主角颜值、气质家常至极的剧作,忽然之间爆款
网飞是流量驱动的平台,从注册用户的观看习惯和趋势,掌握着海量的数据。有人认为,它比观众自己更知道自己想看什么,于是总能做到择机推送。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别跟猫过不去》居然刷了屏。这部由网飞推出的三集网剧,源自加拿大一个真实凶案,确切地说是系列凶杀案,区别在于先杀猫再杀人,而且是一个中国人。因为本片,很多人第一次听说这条网络规则——谁跟猫过不去谁倒霉。

  网飞是流量驱动的平台,从注册用户的观看习惯和趋势,掌握着海量的数据。有人认为,它比观众自己更知道自己想看什么,于是总能做到择机推送。《别跟猫过不去》的故事改编自真实案件。在北美,这种非虚构叙事类型拥有庞大的市场,而且爱猫人士的比例日增,不论真实的铲屎官,还是云吸猫。于是一部缺少明星号召的制作,主要正面人物都是颜值、气质家常至极的老百姓,忽然之间爆款。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