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专栏作家 > 蓝云 > 正文

蓝云专栏|王元化和阳光大男孩汪丁丁

2019年10月17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丁丁的学术成就与贡献很少有人可以比肩,但是来到先生身边,他却仿佛只是一个恭恭敬敬的大男孩。他往往端坐着,聆听先生的教诲。他是打心眼儿里服膺这位当今少见的哲人和思想家,还对先生抱有一份发自肺腑的对父亲一般的亲近
资料图:汪丁丁。图/视觉中国

  文|蓝云

  有两位北京的高级知识分子子弟得到王元化先生的格外青睐。他们都有超常的学问修养和独到的见解。照先生的说法,有的人用功但不聪明,有的人聪明却不用功,而他们是那种既用功又极其聪明的年轻人。先生和他们频繁往来亦师亦友,既探讨学术问题,也漫谈人生琐事,从而结为情投意合的忘年交。他们中一个是汪丁丁,一个是邵东方。

  如果说邵东方的言谈举止总是毕端毕正,透出些许老成持重,那么乐呵呵的汪丁丁永远笑声爽朗,像个大咧咧的阳光男孩。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