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阅读|在不对称的世界重寻对称性

文|黄小骑
2019年07月20日 09:28
塔勒布将“风险共担”当作解释人类社会演化的支柱,只有能对后果付出代价的人能去做决策,否则整个世界会发生系统性崩溃
《非对称风险》 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 著 周洛华 译 中信出版集团 2019年1月

  文|黄小骑
  独立撰稿人

  提起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Nassim Nicholas Taleb),读者不会陌生的是畅销世界已逾十年的《黑天鹅》。现在,“黑天鹅事件”几乎成为不确定性的代名词。古往今来,不确定性被赋予过各种表达,比如运气、命运、机遇和偶然性等。塔勒布宣称,此生会围绕这个问题写下12卷著作,2018年初在美出版的Skin In The Game:Hidden Asymmetries in Daily Life是其第五部作品。出版的先后不等于他展开思考的顺序,每本书都在相互映射。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