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2018年中国体育大盘点:新改革,新生

文|杨旺
2018年12月21日 14:36
我个人的2018年评奖清单:最佳团队——中国女排;最佳非奥——中国国际象棋;最佳突破——中国飞人苏炳添&谢震业;最佳男运动员——孙杨;最佳回归——刘国梁
2018年10月20日,日本,2018女排世锦赛铜牌赛。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对中国体育而言,2018年只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体育小年。这一年,俄罗斯世界杯跟中国足球没有太多的关联;这一年,总局轰轰烈烈的改革正在进行中,包括中国杂技,舞蹈等一不小心穿上了CHINA的字样;这一年,中国举重队用举过头顶的神勇来突破兴奋剂的雾霾,中国女排再次上演绝处逢生让人扼腕叹息的悲喜剧,飞人双子星一次次冲进10秒的神迹,中国象棋男女队双双实现历史性突破,中国游泳实现了大牌明星和集体项目的双重井喷;这一年,刘月半(刘国梁外号,由“胖”字拆分为月半——编者注)在众人期盼中重回国家队权杖……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