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为孙杨的弃赛而鼓掌

杨旺 | 文
2017年08月04日 14:46
在对待运动员身体和奖牌的关系上,中国代表团已经出现了松动的迹象
资料图:孙杨。图/视觉中国

  杨旺 | 文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在大赛前,因某方面的原因而做出弃赛的举动,往往会被相关赛事主办机构所不喜,所面临的态度也各有不同:一种是乒乓球队。由于某次大赛前统一的行为,统一的媒体发声,被认为是执行了某种指示,可能会面临严峻的惩罚(国际乒联的处罚已经出台,总局的处罚还在酝酿中);一种是刘翔。在两届奥运会上,他先后都出现了弃赛的行为。由于当事人一直对此缺乏明确的说法,人们在为其忧心忡忡的同时,也不免心怀狐疑。至今,是否被赞助商绑架等猜测仍有一定的市场。还有一种,则是代表团为保护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宣布运动员的弃赛决定。这个举动在社交平台上,赢得了一片叫好。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