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体坛 > 正文

王简嘉禾:新版洪荒少女演绎00后的专注人生

文|杨旺
2018年12月14日 16:09
近几年,一批00后选手,以率性的姿态闯入大众视野。他们以真性情消解了赛事的严肃感。这种对严肃、崇高的无所谓甚至不屑一顾,源自他们的自律、专注、硬实力,更源于他们对于项目的理解和热爱
2018年12月13日,浙江杭州,2018短池游泳世锦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王简嘉禾夺冠。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财新文化特约作者

  瞬息万变的竞技场上,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可能会发生什么,是最后关头一闪念就被对手超越,是在戏剧性的多米诺骨牌中幸运夺冠,又或者是一些小概率的意外出现:

  12月12日,2018年游泳短池世界锦标赛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选手王简嘉禾大比分领先对手到达终点。就在大家击掌相庆的时候,她却没有丝毫停顿,一个霸气的转身后继续游下去。她的举动,也带动旁边二道的意大利选手夸达雷拉多不管不顾地跟着游了出去。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