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艺术 > 正文

第12届FIRST青年电影展落幕:《郊区的鸟》获最佳剧情长片

2018年07月28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评委会评价:影片将视线投注于城市文化的成长与进化,宏大格局下,也能关怀个体心灵的诗意与彷徨。灵动的视听语言如飞鸟,盼顾寻找电影新的可能
最佳剧情片《郊区的鸟》剧组领奖 主办方供图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转眼,FIRST青年电影展走过12年。近些年,它因挖掘、培育出一批惊艳观众的青年导演令人瞩目。《心迷宫》导演忻钰坤、《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老兽》导演周子阳、《北方一片苍茫》的导演蔡成杰都从FIRST走出。

  2018年7月27日晚,第12届FIRST青年电影展颁奖礼在青海大剧院举行。仇晟导演的《郊区的鸟》获得最佳剧情长片奖,拉华加凭借藏语电影《旺扎的雨靴》获得最佳导演奖。此次所有入围长片皆为导演首作。

责任编辑:徐晓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