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画家刘小东出版摄影集《眼前往事》

2018年07月06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丹青评论:刘小东的禀赋,是如动物般观看世界。动物的目光,无明、无辜、无情、无差别,不存意见,不附带所谓文化。他永是在看,亦如动物般敏于被看
资料图:2013年6月,英国伦敦,画家刘小东与他的画作合影。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佟宇轩)2018年,画家刘小东出版摄影作品集《眼前往事:刘小东影像集1984-2018》出版。7月1日,他与编剧史航一起出席新书分享沙龙,主题为“像动物一样观看”。

  活动中,史航对作品的解读多于作者,刘小东本人则不愿过多解释:“作为一个艺术家,其实我们自己也没什么,只是把素材放在那。如果素材能让你产生美的联想,就是好的作品。如果不能,作者解释再多也没用。”

  刘小东是中国当代艺术家、画家,被陈丹青称为“在世界范围内都罕有匹敌的写实油画家”。他1994年起在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任教,代表作品有油画《三峡大移民》《烧耗子》《温床》等,曾主演电影《冬春的日子》,策划纪录片《金城小子》,并著有《一公分:刘小东日记》。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