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奖金100万的京东文学奖能给文学带来什么

2018年06月01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东文学奖创立于2017年, 100万元的最高奖奖金创下国内文学奖历史最高记录。今年,王安忆和美国作家玛丽莲•罗宾逊及译者张芸获得了这一奖项
2018年5月31日,第二届京东文学奖在京颁奖。图为京东文学奖获奖者合影。图/主办方供图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8年5月31日,第二届京东文学奖在京颁奖。

  作家王安忆的中篇小说集《红豆生南国》获封年度京东文学奖国内作家作品、美国作家玛丽莲•罗宾逊(Marilynne Robinson)的小说《管家》(张芸 译)获年度京东文学奖国外作家作品。王安忆将获得100万奖金,罗宾逊和译者张芸共同分享100万奖金,译者会得到30万。

  此外,刘洵的《翼娃子》获得年度儿童绘本原创作品奖;萧寒主编、绿妖撰稿、严明摄影的《我在故宫修文物》获得年度传统文化图书奖;韩松的《驱魔》获得年度科幻图书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