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美国著名作家菲利普•罗斯去世 享年85岁

2018年05月23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菲利普•罗斯是美国当代最负盛名的作家,获奖无数,被誉为美国文坛的“文学神话”。其创作主题涵盖犹太人生活、性及美国理想

  【财新网】(记者 陆跃玲)美国著名作家菲利普•罗斯于当地时间5月22日去世,享年85岁。

  菲利普•罗斯是美国当代最负盛名的作家,获奖无数,被誉为美国文坛的“文学神话”。其创作主题涵盖犹太人生活、性及美国理想。

  菲利普•罗斯曾连续十年被认为是诺奖热门候选人之一,但始终没有从诺奖评委手中接过这个奖杯。菲利普•罗斯本人倒是看得开,他曾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笑称,他得把书名改成《贪婪资本主义下的性高潮》,才有可能打动那几个老评委。实际上,有评论认为,菲利普•罗斯是那类“不是他们需要诺奖,而是诺奖需要他们”的作家。诺奖之外,他获奖无数,总共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普利策奖、福克纳小说奖、卡夫卡奖、布克国际文学奖在内的26项奖项。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