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命运速递》导演李非:探索个体与世界的关系

2018年05月30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非是王小帅作品《闯入者》和姜文新片《邪不压正》的主力编剧。他感兴趣的问题是:一个外在的世界是如何裹挟、催眠、瓦解直到彻底改变一个人的
《命运速递》剧照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 实习记者 王艺妃)5月底的华语电影市场平平淡淡,小成本的《命运速递》成了影评人提及频率较高的电影。

  “这是我近几年看过的最好一部电影。”姜文在首映礼上这样评价。

  导演李非和观众交流的时候倒是想得明白,“一个导演的第一部电影肯定有不少瑕疵。姜文这么说是因为他看新电影比较少。”

  李非之前画过画、开过广告公司、做过设计,还写过两本小说,人生过了30岁意外进入电影行业,从演员开始。电影是2014年拍的,2015年获得FIRST青年电影展四项提名。制片人兼男主角赵炳锐凭借片子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