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 古天乐首次获封影帝

2018年04月16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鞍华导演的《明月几时有》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配在内的五项大奖;最佳女主角则由毛舜筠获得
2018年4月15日,香港,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举行,古天乐获封影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8年4月15日,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颁奖。

  许鞍华导演的《明月几时有》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配、最佳美术指导、原创电影音乐奖五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影帝影后分别是古天乐毛舜筠,二人都深耕港片,从影多年,都是首次获得这一奖项。

  《明月几时有》2017年7月1日在内地上映。故事发生在上世纪40年代,作家茅盾夫妇等一批文人学者滞留香港,等待护送转移回到内地。演员叶德娴凭借该片获得最佳女配角,她在片中饰演收留茅盾夫妇的房东太太。此前,叶德娴曾凭借电影《桃姐》获得威尼斯电影节影后。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