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戏剧《西贡》:关于越南的故事,讲述总是伴随眼泪

2018年04月24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剧在2017年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上一票难求,将在6月于中国上演两场。故事讲述1956年到1996年两代人从西贡到巴黎的生离死别
戏剧《西贡》剧照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谈到越南与法国的关联,你会想到什么?是杜拉斯的《情人》还是法国境内235家名为“西贡”的餐厅?自19世纪中晚期到20世纪,长达百年的法国殖民统治给两个国家都留下了深刻复杂的印记。

  2017年,法国越南裔女导演卡洛琳•古伊拉•阮(Caroline Guiela Nguyen)执导的戏剧《西贡》,于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首演,一票难求。剧中,两代人的生离死别在一家越南餐厅上演。

  央华戏剧制作人可然在法国观看演出后,决定将该剧引进中国。2018年6月23日、24日,《西贡》将在中国演出两场。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