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第35届香港金像奖提名公布《踏雪寻梅》成最大赢家

2016年01月29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角逐最佳男主角,“四大天王”独缺黎明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2016年1月29日下午,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入围名单。

  去年入围金马九项提名的《踏血寻梅》今次以13项提名位居榜首,一举囊括了最佳男女主角和配角、最佳电影导演编剧等重磅奖项的提名,成为最大赢家。《踏雪寻梅》由翁子光执导,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一个少女被杀的来龙去脉。

  此外,徐克导演的《智取威虎山》与《叶问3》各占11项提名、8项提名。

  最佳男主角方面,张学友凭改编自舞台剧《法吻》的禁忌恋电影《暗色天堂》,郭富城凭犯罪悬疑片《踏血寻梅》,刘德华凭寻找被拐儿童题材的《失孤》共同角逐最佳男主角,“四大天王”独缺黎明。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