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飞越疯人院》《莫扎特传》导演米洛斯·福尔曼去世

2018年04月15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的作品还有《消防员舞会》《性书大亨》《月亮上的男人》等。他一生的作品获得过33项奥斯卡提名,其中有13项揽入囊中
资料图:捷克导演米洛斯·福尔曼(Milos Forma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艺妃)据路透社报道,捷克导演米洛斯·福尔曼(Milos Forman)于当地时间4月13号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病逝,他的妻子玛蒂娜·佐博日洛娃(Martina Formanova)说:“他离去时很平静,他的家人和最亲密的朋友一直包围着他。”

  米洛斯·福尔曼是在“捷克新浪潮”中诞生的最具国际知名度的导演,他一生的作品获得过33项奥斯卡提名,其中有13项揽入囊中。其中,凭借《飞越疯人院》(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1974)和《莫扎特传》(Amadeus,1984),他分别获得第48届和第5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

责任编辑:刘芳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